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学标杆、习党史、强信念!校党委“思享荟”促党建业务有机融合

学标杆、习党史、强信念!校党委“思享荟”促党建业务有机融合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刘周洲

浏览量:611

分享

按照湘潭市两新工委“践行二十大·两新‘湘’当红”活动要求,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开展的需要,5月25日上午,湘潭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婵,校党务工作者一行30余人,到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湘潭市党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党总支是全市党建标杆党组织、五星级党组织,在该公司党总支书记万里鹏的带领下,全体党务工作者参观了该公司户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体验基地和“五金行动”党建品牌文化墙、精益管理-党建示范工程特色室内活动阵地,对该公司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思路进行了了解、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党建工作交流会上,双方就党建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做得颇具特色、很有亮点,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解决了党建与业务是“两张皮”的问题,感受颇深,值得学习。接下来,一定把学习到的宝贵的党建经验带回去,争取让学校的党建工作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湘潭党史馆,全体党务工作者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大厅,传递出大家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湘潭党史馆陈列馆内分为“序”、“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等篇章,通过图文并茂及铜雕、浮雕、壁雕、绘画等视觉展览方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湘潭的发展巨变。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深情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四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本次调研学习是校党委“思享荟”品牌活动的具体延伸,让大家在“移动课堂”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思想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务工作者将以本次调研学习为契机,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