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3天!8家!校党委书记赴绍兴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3天!8家!校党委书记赴绍兴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作者:龙超男

浏览量:369

分享

接连与8家用人单位展开深度交流;就吸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达成合作意向;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达成协作共识……4月12日—14日,湘潭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婵率人文与艺术学院及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赴浙江绍兴密集调研有关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深入磋商等形式,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向用人单位热忱推介学校毕业生,以务实、用心之举,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预期成效。

一、浙江森歌智能厨电

在拥有近20年发展历史的浙江森歌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赵婵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研发情况,表示企业拥有成熟的见习基地和大量科研项目,与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大学毕业生特别是以直播为代表的新媒体营销人才有较大需求。“热烈欢迎湘潭理工学院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来森歌实习、见习、就业,成就美好人生!”

二、绍兴弗迪电池

在绍兴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赵婵书记一行参观了电池制造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企业负责人表示,湘潭理工学院毕业生创新意识强,专业技能扎实,热忱欢迎湘潭理工学院毕业生来企业就业发展,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青春力量。

三、斯科公司

在房车五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斯科公司,企业负责人陪同赵婵书记一行观看了公司的文化宣传片,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招聘情况,表示斯科公司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可为员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我们非常看中员工的好品格和综合素质,在这方面,湘潭理工学院毕业生具有很大优势。欢迎推荐优秀毕业生来斯科就业、发展。”

与此同时,赵婵书记一行到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咸亨酒店、绍兴文旅集团、绍兴黄酒集团、绍兴时代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走访、交流。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对高校人才的现实需求和绍兴吸引人才方面的政策,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一致表示,湘潭理工学院有着较好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人才培养能力,希望与湘潭理工学院以提振毕业生就业为契机,加强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愿为湘潭理工学院毕业生来单位发展、来绍兴就业提供良好的薪资待遇和发展空间。

在与各用人单位交流、座谈时,赵婵书记对湘潭理工学院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CFAP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专业素养好、综合素质高,具有很强的职业成长可塑性。


此行来到鲁迅故里、文化名城访企拓岗,既是一次良好沟通之旅、深化合作之旅,也是一次感受文化之旅、开阔眼界之旅,深切感受到了绍兴的文化魅力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对学校毕业生来绍兴就业创业、成长成才有了更大的期待和信心。回校后,一定将在绍兴学习到的好理念、好做法带给师生,将各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高度认可带给师生,向学校师生传递信心,强化信念,倡导毕业生到绍兴、到浙江就业创业,迈好、走稳大学毕业后的第一步。

“我们热烈欢迎各用人单位在合适时机走进湘潭理工学院或通过线上等方式招聘延揽学校人才,以实实在在的有效途径,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发展互利共赢。”赵婵书记向用人单位发出诚挚邀请。

本次访企拓岗,是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扎实践行“一把手就业工程”要求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湘潭理工学院将通过主要领导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持续访企拓岗、学校及二级学院举办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持之以恒地深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条件,进而提升学校毕业生的综合实力,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