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重磅!新增3个本科专业!今年可报!

重磅!新增3个本科专业!今年可报!

发布时间: 2023-04-21

来源:学生处

作者:湘潭理工学院

浏览量:711

分享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湘潭理工学院申报的新能源汽车工程、物联网工程、供应链管理三个本科专业获准增设,今年计划开始招生。

至此,湘潭理工学院已开设有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的38个专业,在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

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一、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紧密围绕汽车行业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最新技术,重点把握企业发展对从事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技术员知识能力的新需求,培养能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零部件开发、生产、实验、售后服务、运用过程知识和能力储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就业方向可以为新能源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机电维护、新能源汽车性能测试、新能源汽车新技术培训、新能源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基本学制为四年,按规定要求完成学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二、物联网工程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培养系统掌握物联网相关理论,具备计算机、通信、电子技术等领域专业知识,熟悉与物联网相关的通信、控制、数据处理等技术,具有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信息获取、传输、标识、控制和处理等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物联网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金融业、制造业、能源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从事工程设计、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技术管理、运营维护和市场开拓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为4年,按规定要求完成学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供应链管理专业


供应链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具有管理学、数学与经济学基础知识,具备较强计算机技能,系统掌握供应链管理理论和方法,熟悉全球化背景下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等相关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能够适应供应链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要求,富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协同运营管理、供应链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战略管理等方面工作以及在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辅助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供应链管理专门人才。基本学制为4年,按规定要求完成学业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知行合一,精益求精。让我们坚持,“做更好的自己”。距离高考已不到50天,我们祝福所有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奋进,逐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