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湘潭理工学院党委开展2024年第二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湘潭理工学院党委开展2024年第二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2-29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湘潭理工学院

浏览量:355

分享

2月28日下午,湘潭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教510会议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婵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凌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付云华、潭州书院党支部书记许媚等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完善纪律规范,加强纪律管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动上明界限。

作为党员,学习党的历史,是必须履行的义务。党的历史是教科书,是必修课,是清醒剂,是营养剂。要用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渠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作用,让学生通过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

赵婵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

第一,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校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第二,要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强化党纪教育。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施行。各级党组织近期要深入组织学习《条例》,督促引导全体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夯实党性基础、铭记纪律要求,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

第三,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从严正风肃纪。全校各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在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上下功夫,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树牢“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躬耕好“责任田”,坚守住“主阵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