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湘潭理工学院开展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校园

湘潭理工学院开展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湘潭理工学院

浏览量:379

分享

春生万物,播种希望,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湘潭理工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同志在学校教学楼旁的空置土地上开展了“共建绿色校园,同享碧水蓝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赵婵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党员同志共同植树。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铲土、施肥、植苗、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不停交流劳动心得,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所有的枝繁叶茂,源于坚韧不拔的初心,植树活动让众人感慨人都要像树苗一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党员同志们更是纷纷表示,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集体参加植树活动,不仅锻炼身体,更深化大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学校植下了一片美丽的风景,真正做到了“亲手种下了整个春天”。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阎柳老师表示,“以前植树节,我一般都是出去踏青,感受大自然。但这次支部安排的植树活动让我觉得意义非凡。”栽种树木不仅能够老师们绿化校园环境,改善空气质量,还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机关党支部的陈华宏老师则认为,“植树是有讲究的。对于不同品种的树木,需要根据树木的习性,采取不同的养护方式,用因地制宜的方法;同样地,对于教书育人来说,需要因材施教,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不能要求每个学生都能做到一样好,最主要的是挖掘学生的潜力,实现人生价值!”     

   

一株新苗、一锹厚土、一瓢清水,是尽情的付出,是一丝不苟的植绿,更是“欲栽大木柱长天”的憧憬和期待,此次湘潭理工学院植树节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展现出学校教师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的初心的坚守,也在环境保护方面积极践行着学校“ 知行合一,精益求精”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