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惊艳快闪!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

惊艳快闪!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薛瑞众

浏览量:2166

分享

雷锋家乡学雷锋,谱写青春新华章。3月3日中午,湘潭理工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国旗台下,联合举行了2023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副校长马卫平教授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两校的全体团干教师、雷锋班全体队员和全体团学干部等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马卫平说,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学习雷锋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如今已成为湘潭理工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精神指引和实践指南。他宣布:湘潭理工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一场由两校团委精彩策划的快闪活动,让现场涌动着满满的温暖和真切的感动。

时代向前,精神永存。《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时代主旋律,永远豪迈铿锵。现场进行的笛子独奏,旋律婉转,曲风悠扬。致敬雷锋的《错位时空》,青春洋溢,能量饱满。歌伴舞《仰望雷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和矢志践行的执着信念。美声对唱《雷锋,我们的战友》,雄浑铿锵,刚劲有力。两校雷锋班队员共同诵读的《雷锋日记》,字字光辉,句句温暖,闪烁着雷锋精神的朴实、魅力和在任何时代都难以掩盖的夺目光辉。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快闪最后,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由全场人员共同演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彰显着湘潭理工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将学习雷锋精神进行到底的决心和追求。

本次快闪活动负责人、校团委副书记吉有余介绍,在全国上下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之际,学校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紧紧围绕“雷锋家乡学雷锋,谱写青春新华章”主题,组织学生密集开展行走雷锋路·万名雷锋志愿者公益行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湘江环保行”活动,“雷锋家乡学雷锋”系列讲座,关爱女性温暖妇女节活动,赓续雷锋日记、弘扬雷锋精神活动等,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学生真正做到“学雷锋,树新风”、“学雷锋,见行动”,助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深化CFAP人才培养模式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