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4000+岗位,湘潭理工学院春招“潮涌”校园!

4000+岗位,湘潭理工学院春招“潮涌”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薇 刘露莎 刘芝源

浏览量:525

分享

“招”手追梦,“职”向你来。4月23日,湘潭理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举行了2023届春季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包含10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4030个岗位,全面覆盖学校本科专业。18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


一、现场—— “职”击一线 服务有力


校领导马卫平、朱玉梅等莅临招聘会现场,并与用人单位负责人亲切交流鼓励毕业生同学抓住春招关键期,积极就业,如期就业。

为保证本次招聘会顺利开展,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学生助理团成员“一人一企”精准服务,确保每个企业都有专人接待,并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接送站服务;会场内外均有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雷锋班、志愿者、助理团对企业、学生进行引导、协调、沟通,保障现场秩序井然。

计科2202班王强是本次招聘会执勤工作志愿者,面对招聘会的盛况,他激动地表示,本次招聘会的火爆,坚定了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决心,“希望自己毕业时,能够顺利就业,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实现价值!”

二、求职——青春自信 扶摇“职”上

招聘会现场,应聘的毕业生手持多份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有序地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同学们表示,在招聘会之前,就经过了辅导员“一对一”的多次修改优化简历,才形成了如今的“定稿”。

在各大展位的海报前,毕业生们拿着简历认真查看展位上的岗位及要求,按照招聘工作人员的提示,认真地填写自己的报名信息,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岗位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详细咨询。面对毕业生的咨询,用人单位耐心解答,并就招聘岗位、用人条件、福利待遇等方面向毕业生进行详细讲解。

中文1921班的黄子璇说,“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质量都很高,我在会场交流了两小时,投递了10多份简历,好几家单位下午还会有宣讲会,我也会进一步关注,希望可以斩获自己的心动‘offer’。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毕业生搭建这样的求职平台。”

除去前来应聘岗位的准毕业生,现场还有前来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感受招聘氛围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他们在现场主动了解各个公司的职位门槛和岗位要求,为以后更好就业做准备。

三、企业——蓄位以待 “职”等你来

招才引智聚英才,求职就业谋发展。“在读大学期间,多走出校园进行实践,在实践中找准自己的求职方向,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对于就业是十分有帮助的。”湘潭芒果文旅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陈艺在招聘会现场与毕业生同学交流时说,“湘潭理工学院的学生实践能力都是比较强的。希望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提高就业自信,勇敢迈出求职就业的第一步!”

校园招聘是一个双选的过程。广东威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赵燕平认为,企业和学校对招聘会的高度重视、有力宣传非常重要。与此同时,同学们要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企业更看中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学生应该做好职业人生规划,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有条不紊地走好接下来的路程。

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纷纷表示,本科生就业机会是很多的,但总体来说,需要同学们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创新能力。“今天我们收到了100多份简历,感觉湘潭理工学院的学生整体素质和求职热情还是很高的。”一家来自广东某公司的人事主管说。

本次春季招聘会不仅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供需对接平台,同时,也为学校与企业加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了机会。

副校长马卫平表示,四月是大四毕业求职的第二个高峰期。湘潭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持之以恒深化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以CFAP人才培养模式为指导,努力培养用人单位切实需要的人才,积极访企拓岗,高效实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学研高度融合,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条件。

下一步,湘潭理工学院将以“百日冲刺、时不我待”状态,全力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积极拓展企业岗位,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园招聘活动,持续关注毕业生的求职进展,全力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