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深入一线!校党委走访调研基层党建

深入一线!校党委走访调研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 2023-05-08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刘周洲

浏览量:1494

分享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和湘潭市两新工委“践行二十大·两新‘湘’当红”活动要求,连日来,湘潭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婵、湘潭市两新工委派驻党建指导员冯涛和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娜深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调研走访工作。

在各基层党组织,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了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冯涛指导员详细询问了各支部在组织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党的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婵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要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培训、主题活动、形势政策教育等多种形式,把牢思想阵地,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贯彻党中央精神落实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2023年,是学校“支部建设质量年”,要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核心,以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以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为重点,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三是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实效。把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理想信念过硬、德才兼备、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

赵婵书记强调,要结合我们即将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校“支部质量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要求,聚焦问题、加强改进、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