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湘潭理工学院开展年检工作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湘潭理工学院开展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9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薛瑞众

浏览量:440

分享

5月8日—9日,湖南省民办本科院校年检专家组到湘潭理工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度办学情况检查。

8日上午9点,在专题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简要介绍了本次年检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就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袁礼斌校长从学校总体情况、办学情况自查、问题及改进等方面,向各位检查组成员简要汇报了湘潭理工学院2022年度的一些主要工作及其成效。

他表示,过去一年,在省教育厅和湘潭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湘潭理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非营利公益办学,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学校各项事业获得快速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力打造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具有一定应用研究水平、学生职业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校党委书记赵婵表示,年检工作既是对学校过去一年工作的梳理和检验,同时也是对学校规范办学提质增效的指导和帮助,湘潭理工学院党委将全力配合好检查工作,以本次年检为契机,带领全校师生“固根基”“补短板”“强特色”,推动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年检期间,专家组通过校园实地考察、查阅材料以及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对湘潭理工学院2022年度办学的综合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专家组认为,一年来,湘潭理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推进CFAP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法人治理逐步完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他们希望湘潭理工学院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企业办学的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促进转型升级,加强队伍建设和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湖南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