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燃!湘潭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燃!湘潭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曾钰珈 王倩

浏览量:779

分享

不负青春传薪火,砥砺奋进书华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5月16日下午,湘潭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5教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赵婵,副校长马卫平,副校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朱玉梅,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吉有余主持。

一、奏唱国歌

伴随国歌响起,全体肃立,奏唱国歌,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二、领导致辞

校党委书记赵婵在致辞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殷切期望:

一要有做国之栋梁的志气。传承五四精神,自觉肩负起先辈未竟的民族复兴伟大使命,始终铭记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继往开来,赓续奋斗;

二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有多大价值,取决于我们青年有多大作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三要有善作善成的才气。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青年学子要重学、好学、乐学,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善于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敢干苦干实干中实现价值。

四、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马卫平宣读表彰文件。张霞等11名同学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粟小宇等10组同学获“湖南省第十七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称号;授予潭州书院团总支等2个集体“先进团总支”称号;授予商学院学生会等2个集体“优秀学生分会”称号;授予雷锋班团支部等34个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书法社等15个集体“优秀社团”称号;授予唐婷等9名学生“五四青年标兵“称号”;授予王怡等100名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邓亮松等311名团员“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杨佳等67名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授予金寒芳等10名学生“优秀编辑”称号;授予刘慧等11名学生“优秀记者”称号。

四、 颁奖仪式

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分别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五、学生代表发言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2-2023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中文2025班熊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以“书写青春华章,彰显青春担当”为题,从“青春之美,美在遗憾和挫折”“青春之美,美在奋斗和拼搏”“青春之美,美在充实和历练”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青春故事,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培养吃苦在先的品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精益求精,练就过硬本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谱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篇章。

六、节目表演

一代代青年,一直在用行动作答——从不曾忘却,他们敢想敢干,敢拼敢闯;他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校健美操队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表演《有我》,展现了湘理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向未来的青春风采。

大学生艺术团与体舞队带来的“湖南省第五届高校校园好声音”获奖作品原创歌曲《春风吹起》,以悠扬的歌声与极富韵律的舞蹈,引领广大湘理学子乘新时代春风,展现青年作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七、奏唱团歌

五四表彰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旨在引领青年学子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激励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勇于奋进,发挥起先进模范作用,同时鼓励更多学子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青春之力担起时代的重任。

八、获奖感言

雷锋班团支部书记、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强:

很高兴在这个五月,雷锋班能够再次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这个称号。雷锋班自建立以来,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团组织引领力,团结凝聚青年,踔厉奋发,提升对校园建设的贡献度。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源于日常训练、志愿和服务同学的努力。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这是雷锋班一直以来的坚定态度。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继续保持初心,循梦而行。“五四青年标兵”郭池恩:

很荣幸获得2022-2023学年度“五四青年标兵”这一荣誉。这次获奖不仅仅是对我以往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认同和肯定,这更是一次鼓励和鞭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青年一代要继续保持自信自强,向阳而生的劲头,努力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