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两会”来了!湘潭理工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来了!湘潭理工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刘周洲

浏览量:325

分享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湘潭理工学院师生热切关注本次大会的隆重召开。大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及时、认真收看、收听了开幕式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积极热议。

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温创新 湘潭理工学院数字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政府工作报告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作为高校教师,我深感肩上之重担与责任,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乐教爱生,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加强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结合学校实际和专业特点推进项目制教学改革与实践,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之问。

孔静 湘潭理工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

2024年预计有1179万毕业生步入社会,同比再增21万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强化为民情怀,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民生保障收获新成效。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作为新一代的人才储备,是稳就业的重点关注群体。作为高校就业团队,一方面,我们将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实用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了解就业市场的变化和趋势,提升自身竞争力;另一方面,注重人才培养,服务于学生,服务于企业,推进学校与企业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整体推动充分高质量就业。

吉有余 湘潭理工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党支部副书记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作为高校的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聚焦为党育人这一主责主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党的旗帜指引青年奋斗方向,引领青年学生坚信党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本职岗位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校CFAP育人理念,着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助力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为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亚 湘潭理工学院商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

今年的全国“两会”,处在重要历史节点,着眼重大阶段性目标,承载新的使命任务。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选择和理性担当;切实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深入推进社会实践;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将学生满意程度作为评判服务体系的标准;关注重点少数学生,坚定推动全体学生共同成长;凝心聚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奋斗终身!

崔大权 湘潭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专任教师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报告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发展奠定了基调。发展高质量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把“高质量发展”的标准牢记在心,上好高质量的课,做好高质量的教育工作,用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生动的教育教学方式,向同学们讲好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站起来”的革命史、“富起来”的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强起来”的新时代奋斗故事,提振精气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的基础力量。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2106班团支书  预备党员 李文博

立足于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以亮点纷呈、全面具体的工作报告,发出了关键而有力的时代之声。面对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智慧驾驶、新质生产力等新兴话题,两会更是紧抓热点、难点、痛点,其作出的深度思考与科学变革着实深入人心。作为学生干部,我将自觉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扎实苦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商学院会计学会计2101班、预备党员 文安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这给我们青年人的就业工作吃了一颗“定心丸”。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通过扎实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运用所学知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2201班班长  范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产业创新工程,完善产业生态,拓展应用场景,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我聆听了后,倍感振奋,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今后,在实际学习和课题研究中,我将更加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车辆技术的前沿技术,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为我国车辆工程领域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