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启动!雷锋精神宣传月来了!

启动!雷锋精神宣传月来了!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唐湘娟 伍思源

浏览量:306

分享

阳春三月 微风和煦

雷锋精神生生不息

永不磨灭的精神火炬

再次绽放出崭新的光芒

瞧!湘潭理工学院的同学们

正以切实行动

延续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

践行学习雷锋、成为雷锋的信仰和行动


 01  雷锋精神永流传 雷锋月里谱新篇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3月5日上午,由湘潭理工学院校团委组织的雷锋精神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三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付炜、潭州书院副院长许媚,校、院团组织负责人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然起立,高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在报告厅中激荡回响。

仪式上,一场感人至深的诗朗诵——《雷锋颂》,将大家带入了雷锋的精神世界;《学雷锋倡议书》的动员,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师生心中对雷锋精神的敬仰与追随之路。

学生处处长付炜宣布:雷锋精神宣传月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如同春风,吹拂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传递着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本次雷锋精神宣传月启动仪式,不仅唤起了湘理学子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切敬意,更激发了他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对雷锋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实践,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贡献应有力量。


02 走进雷锋纪念馆 追寻榜样的力量

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当天下午,湘潭理工学院学工党支部联合潭州书院党支部,带领雷锋班、校学生会成员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的党日活动。师生们怀着对雷锋的敬仰之情,踏上了这段寻访红色足迹的旅程。

抵达雷锋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雷锋同志的雕像,他昂首挺胸,目光坚定,仿佛在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的故事。走进纪念馆,馆内陈列着雷锋同志生前的物品、照片和书信。每一件展品都承载着雷锋同志的精神和信仰,每一段文字都诉说着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事迹。

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中,现场的师生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充满激情与理想的年代。大家听到了雷锋同志的声音,看到了他的身影,感受到了他的精神力量。他的无私奉献、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人。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个人品质的体现,更是一种社会价值观的传承。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大家深切感受到,雷锋同志的事迹和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像一股暖流,在心中激荡。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新时代青年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团委书记吉有余在跟同学们交流时说。


03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献爱心

3月5日下午,湘潭理工学院青年志愿团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湘江沿岸附近开展了“河小青”巡河净滩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到达任务指定地点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以河道中间为起点分别向两端出发,沿着河岸捡拾垃圾。活动中,志愿者们戴着手套,弯腰仔细搜寻河道沿途的垃圾。活动历时2小时,清理垃圾100余袋,沿岸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湘潭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动,受到了过往的市民的点赞。他们表示,这群年轻人,以满腔热忱书写着奉献的诗篇,以青春姿态为城市的美丽增添光彩,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雷锋精神宣传月期间,湘潭理工学院各级团组织将紧紧围绕“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主题,从“知雷锋”、“颂雷锋”、“做雷锋”三个方面,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学雷锋先进典型主题宣传、学雷锋月主题作品征集,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先辈血脉,让广大青年学生握紧“雷锋精神”的接力棒,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做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踏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