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综合要闻 夏智伦厅长调研湘潭理工学院

夏智伦厅长调研湘潭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湘小莉

浏览量:578

分享

3月1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来到湘潭理工学院,就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湘潭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袁礼斌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


夏智伦首先参观了湘潭理工学院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他走进图书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袁礼斌详细汇报了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项目制教学改革等情况。他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行了CFAP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项目制改革,围绕“三高四新”推进学科专业群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企业办学的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夏智伦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校以需求为导向,围绕产业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湘潭理工学院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吉利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湖南省第一所完成独立学院转设的高校。学校自转设以来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紧紧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确立了“新工科”“新文科”的办学定位,全面推进项目制教学改革,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充分体现了应用型大学的特点,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


他强调,当前国家正在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等教育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要紧密对接长株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湘江科学城建设的机遇,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学习借鉴欧林工学院的成功模式,总结项目制教学改革的经验,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组织师生深度参与企业技术攻关,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的过程中培养高质量创新创业型人才。